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全民悦读朗读大会陕西赛区 进京选手朗诵会暨颁奖盛典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2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朗诵现场记者 孙欢 摄

本报讯(记者孙欢)8月11日,由全国全民悦读联盟、陕西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图书馆主办,张培合读书会、全民悦读木兰书院阅读会等承办的全民悦读朗读大会陕西赛区进京选手朗诵会暨颁奖盛典在西安市举行。文艺界人士、朗诵名家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典。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说,通过朗诵艺术的音韵之美、形式之美及传播之美,满足公众对阅读以及文学、知识的渴望,使公众体会阅读的“审美”之意,感受阅读之美好。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提升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及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影响力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受到与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盛典现场,著名朗诵艺术家刘远、海茵、包志坚朗诵了《学会感恩》《送你一个长安》等名篇。进京选手们朗诵了《唐诗里的长安》《将军》《延安,我把你追随》《中华少年》《海燕》《诗意中国》等拿手作品。来自革命老区铜川市照金红军小学与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朗诵了《习爷爷的回信》,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表演间隙,颁奖嘉宾为全民悦读朗读大会陕西赛区获奖选手颁奖,叮咚语言工作室、梦长安艺术中心、广电朗读艺术中心还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新闻推荐

我所知道的宋留平 傅鹏飞

昨天,一位同事对我说:“宋留平殁了。”让我一时语塞而愕然。在延安这座小城里,我与宋留平因事相处,偶尔相见,记忆深刻。2007年...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悦读朗读大会陕西赛区 进京选手朗诵会暨颁奖盛典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