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 长安银行开展内控合规知识竞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贯彻落实陕西银监局“合规建设深化年”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合规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员工业务技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高全行合规风险管理水平,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8月9日至10日,长安银行内控合规知识竞赛预赛、决赛在陕西宾馆举行,来自辖内20家机构共60名选手参赛,总行机关及全辖各机构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长安银行于5月在全行安排部署合规知识竞赛相关工作,动员全行380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合规知识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全行各机构共选出包括客户经理岗、风险审查岗、综合柜员岗等各岗位优秀选手60名,积极备战8月全行合规知识竞赛。竞赛主要内容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行内各业务条线制度规定等相关知识,全行合规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8月9日,长安银行组织辖内20支参赛队共60名选手进行预赛(笔试),选出8支优胜参赛队参加8月10日合规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答题。

8月10日下午决赛开始,首先由行领导致辞,随后,现场播放长安银行近三年“合规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合规知识竞赛决赛采取现场答题方式,决赛设置包括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五个环节。为营造全员参与合规的良好氛围,本次竞赛特增设现场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当日,决赛现场秩序井然,8支参赛队选手积极思考、踊跃答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交流合规经验,展现出长安银行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五轮激烈角逐,宝鸡分行获得团体一等奖,渭南分行获得团体二等奖,西咸新区分行获得团体三等奖,另有6名优秀选手获得个人奖项。

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规知识竞赛通过学制度、赛合规、促发展,加强了全行合规文化理念宣传力度,使合规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此次竞赛活动联动效果明显,全行各机构通过参与竞赛,强化监管政策传导、加强合规经验交流、探讨业务规范操作、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提高合规执行力,积极促进合规管理有效渗透至各个业务环节,推动全行内控管理与合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不断培育全行合规文化,助推长安银行业务全面合规发展、从严治行不断走向深入。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疫苗接种知识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

本报记者车喜韵疫苗接种是广大家长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情。8月11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陕西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 长安银行开展内控合规知识竞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