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上的陕西军团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9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新华社发王峥邓涵文曹永竞

随着昨晚亚运会开幕式的举行,第18届亚运会大幕正式开启。此次亚运会陕西省共有12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超过上届仁川亚运会。除了力争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更多奖牌,他们还希望刷新陕西健儿征战亚运会的最好成绩。

12人参加11个小项比赛

尽管陕西不算竞技体育强省,但由于明星选手以及拳头项目的存在,多年来也一直为中国军团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冠军级选手。以跳水项目为例,从田亮到秦凯,再到司雅杰、杨昊,陕西跳水可谓人才辈出。在射击项目上,郭文珺连续两届奥运会夺金,不仅是陕西,而且也是中国射击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再加上田径项目上的王峥等选手,三秦健儿在国际大赛上屡屡掀起风暴。上一届亚运会,陕西省共有11名选手参赛,首个比赛日郭文珺与队友合力“射落”该届赛事中国代表团的首金,自此开启了中国健儿的“揽金模式”,这也激励了陕西省其他参赛选手。最终,三秦健儿在仁川带走了8枚金牌2枚铜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陕军征战亚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届亚运会,陕西省共有12人入选中国代表团,他们分别是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选手王倩,女子射箭反曲弓个人、团体、混合团体项目选手翟悦君,男子古典式摔跤87公斤级选手彭飞,男子50公里竞走选手王钦,男子撑竿跳高选手姚捷,男子链球选手齐大凯,女子链球选手王峥,男子双人10米跳台选手杨昊,女子10米跳台选手司雅杰,男足选手曹永竞、邓涵文以及轮滑选手高群翔。

老中青结合青年军为主

这12人中,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王峥、女子10米台世界冠军司雅杰曾在上一届比赛中夺金,天津全运会冠军彭飞也参加了上届赛事,并且收获了一枚银牌。除了他们3人之外,其余9名陕西选手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从年龄结构来看,这12名选手是老中青结合,但主要还是以年轻选手为主。

作为亚运会的“熟人”,王峥此次志在卫冕,去年全运会遗憾失利后,这位宝鸡姑娘希望能通过亚运会来证明自己。彭飞斩获全运首金后,无论大赛经验还是信心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加上其本身就有很出众的身体条件,因此他这次来雅加达就是希望给奖牌“换个颜色”。司雅杰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成绩出现波动,加上女子10米台项目上小将张家齐如今状态如日中天,连里约奥运冠军任茜也难以与之抗衡。因此,司雅杰此番要想夺金并不容易。不过,司雅杰大赛经验更为丰富,这将是她争金的法宝。同样是在跳水项目上,杨昊与陈艾森这对冠军搭档,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另外,郭文珺的“同门师妹”王倩、21岁小将翟悦君以及老将王钦也都具备站上领奖台的实力。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陕西省逾千名贫困家庭学子将获希望工程资助

本报讯(记者张英见习记者刘佳慧)近日,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闻媒体、爱心企业共同启动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运赛场上的陕西军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