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发布《实施细则》加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管理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8-08-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正式发布。该《实施细则》旨在鼓励具有医学背景人员通过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医医师带徒授业,规范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和执业注册工作。

《实施细则》适用对象为陕西省行政区域内以传统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过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不适用于经过非传统师承方式获得学习经历和证书的人员。

《实施细则》规定,根据报考人员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考核分为内服方药和外治技术两类。考核合格者在参加相关知识培训后,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为其核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实施细则》要求,中医(专长)医师必须严格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范围,开展执业活动。除急救外,中医(专长)医师不得在诊疗活动中使用现代诊疗技术、现代药物治疗技术;不得夸大自身学术水平、治疗效果;不得滥用中医药术语宣传自身学术理论、技术、方法;不得以秘方为由,擅自将中药饮片改变性状(打粉)或加工成临方制剂或协定处方;不得以保密为由,不向患者提供处方。

《实施细则》还规定,中医(专长)医师应当参加定期考核。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一园两地”开启“一带一路”新示范 丝路创新园在俄罗斯开园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见习记者翰飞)8月16日下午,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活动暨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发布《实施细则》加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