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打开手机 玩转手指上的喜剧 陕西省微喜剧大赛等你来搞笑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寻找生活中的段子手、打造网红新笑星,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承办、华商报社协办的首届陕西省微喜剧视频大赛发出征集令之后,民间喜剧人才踊跃投稿。只要打开手机拍摄自创的喜剧视频并发送到指定邮箱,下一个网红笑星,也许就是你。

来自民间的喜剧更有生活气息

自从征集令发出之后,群众的参赛积极性很高,华商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微喜剧视频报名征集活动进展顺利,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收到了各类作品近百个。陕北、陕南都有喜剧人才投递自己的作品。

有很多作品用辛辣、幽默、夸张的表演,让人们在笑声里感悟生活的哲理。从内容上看,有引导人们诚实守信的,有奉劝远离赌博的,有自嘲讽刺时代弊病的。这些作品共性是陕西符号突出,陕西的语言、陕西故事,接地气,民间幽默元素汇集,精彩纷呈。虽然报名参加微喜剧视频大赛的大多是普通人,可能没有相关经验、也没有演出历练,但他们的作品却透露着更为浓厚的生活味道和民间智慧,幽默感一点都不比专业喜剧人逊色。

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会长袁红告诉华商报记者:“与专业学喜剧的人相比,普通老百姓的喜剧作品更透出生活气息,原创作品多,有些是网络红人,粉丝达百万,拍摄剪辑也有较高的水平。”

打开手机拍就对了

多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录者。有心的人总是能发现生活中那些令人莞尔或者哄堂大笑的瞬间。一部手机,能捕捉到一个幽默瞬间,也能创造出一个精彩的喜剧作品。戏精牡丹,就是手机录制了自己模仿中年大妈出门旅游的种种行为而成为喜剧网红。不用进相声社,不用进喜剧团队,也不用拜师,只要你有手机、有段子,把它录下来,也许下一个笑星就是你。

袁红说:“陕西省喜剧协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打造中国第一个全新的喜剧传播平台,通过融媒体和现代人的观赏习惯,创作“手指上的喜剧”,引导大众自娱自乐,创作更多雅俗共赏,寓教于乐,服务大众的微喜剧作品,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同时,华商报全媒体平台将集中展示、传播入选作品,成为下一个笑星,站上更高的舞台,也许就从你用手机录下一个视频投稿开始。

报名方式

作品要求:小品、短剧、哑剧、模仿秀、滑稽表演、微故事……形式不限。作品内容文明健康、积极乐观,幽默轻松,兼具艺术性和娱乐性;作品语言清晰、流畅完整、画面优美,有较强的喜剧艺术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时长要求:10秒-3分钟(要求MP4格式)

电话报名:029-87627569;029-87628817;15399442866

邮箱报名:Sxsxjbyxh@vip.163.com

注明联系人电话和单位;注明作品编剧、导演、演员姓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

新闻推荐

头条评论 “三假”为祸不浅 必须严厉打击 杨鹏

近日,陕西省召开全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华商报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督察组对陕西...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开手机 玩转手指上的喜剧 陕西省微喜剧大赛等你来搞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