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运动让我们快乐”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康建林

9月16日下午3时许,距离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开幕已不足24个小时。在市体育馆内,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柔力球项目领队刘小滨,正带着14名队员一起演练柔力球项目“祖国万岁”。

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可以二人对抛、单人独练、几个人互传或隔网竞技,集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为一体。该项运动也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它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刘小滨率领团队展示的柔力球项目“祖国万岁”是今年全国推广的第12套规定动作,从开始编排到推荐再到展示,经历了半年时间,在本次大会上首次面向群众展示。本月内,刘小滨团队将有5场赛事或表演。“在广安是第二次表演。”刘小滨说。

每年,刘小滨率领的团队都会在全国性的赛事中亮相,并已连续3年摘得全国老体协举办的体育项目大赛冠军。“成绩属于过去,推广这项运动才是最终目的。”刘小滨说。

今年是刘小滨从事柔力球运动的第10个年头,他是团队中最年长的队员,也是团队的教练。“为了推广这项运动,我们不断引进新人。”刘小滨说,前不久,队伍里就加入了一位45岁的队员。

像刘小滨一样,因为共同的爱好,队员们走到了一起。“运动让我们快乐,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刘小滨说。

新闻推荐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国家安全机关破获多起台湾间谍案 台湾女间谍色诱大陆赴台学生

最近几年,到台湾学习和交流的大陆学生越来越多。既然是学习和交流,自然就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但这些学生可能很难想象到,在接...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打狼未果陷险境2018-09-16 07:16
猜你喜欢:
危情谍影(上)2018-09-16 01:49
评论:( “运动让我们快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