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台湾女间谍色诱大学生套情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2011年,18岁的小哲正在一所重点大学机械专业读二年级,因为学习成绩优异,他得到了去台湾义守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初到台湾,性格外向、精力充沛的小哲急于结识新的朋友。一次,小哲参加了同学组织的聚会,聚会上除了大陆学生,还有几名台湾青年,活跃的小哲成了其中的焦点人物。

小哲的表现被同桌吃饭的一名女子看在眼里,饭后这名女子主动找到小哲,自我介绍叫许佳滢,年纪比小哲大几岁。她除了对小哲的才学表示欣赏之外,还与小哲聊了聊日常爱好。

几天后,许佳滢就约小哲去了KTV,小哲喝醉了酒在卫生间呕吐,许佳滢跟过去又是拍背又是揉虎口,如此体贴关怀让小哲很是感动,他也感觉到这位姐姐对自己的情意不一般。一个月后,两人相约旅行,在路上,许佳滢不厌其烦地打听关于小哲的各种情况,比如亲戚中有没有公务员,能不能接触到政府的一些文件,并且告诉小哲这些文件还可以卖钱,还让小哲把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他个人在学校的学业情况都如实报告给许佳滢。

这时,小哲完全没有意识到许佳滢对他所学专业所表现出的兴趣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程度。而他所学习的专业,可以接触到不少国防科工的机密。当天一下车,许佳滢就主动向小哲表了白,并在当晚与小哲发生了关系。这时,小哲的交流学习即将结束,很快要回大陆了。许佳滢以恋人的身份向小哲提出要求,让小哲回去以后,及时把他取得的成果发过来和她分享,彼此做对方的“眼睛”。

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干警介绍,小哲总共向许佳滢提供了涉及我国防科工的近百份情报,也收到了许佳滢的一些报酬,总共折合人民币45000元。

2014年,许佳滢的活动被国家安全部门发现,小哲的行为被立即制止。至此,小哲相处三年的所谓恋人的真面目被揭露出来。原来,许佳滢的真实姓名是许莉婷,1977年1月出生,比小哲大了整整16岁,是台湾军情局的间谍人员。她用尽手段引诱小哲,从而对小哲实施控制,就是为了获取情报。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陕西省召开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确保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省属国企国资改革重点任务

华商报讯(记者蒋华)9月15日,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上,省国资委对陕西省《攻坚国企国资改...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省网球邀请赛开拍2018-09-16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女间谍色诱大学生套情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