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定期超声检查尽早发现妇科肿瘤

来源:阳光报 2018-09-2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成英 记者 刘亚亚 刘丹)日前,陕西省友谊医院B超室来了一位神情焦虑的女性患者,她拿着医生开的妇科超声检查单前来就诊。B超医师接诊后,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让病人躺在检查床上。经过一番详细询问病情,了解到患者近一个月来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并伴下腹部不适。检查中发现,这位患者宫颈增大,正常形态消失,仅探及实质性不均质低回声肿块,它的边界不清晰,边缘不光整,向阴道内凸起,彩色血流较丰富。超声诊断为宫颈实质性肿块,高度可疑宫颈癌,建议进行妇科检查确诊。

陕西省友谊医院刘亚亚医生称,子宫颈癌作为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高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子宫颈上皮内瘤变的主要原因,好发于25~35岁妇女,绝大部分可自然消退。在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形成后,约有20%继续发展而发生子宫颈癌,高发年龄为50~55岁。子宫颈上皮内瘤变作为子宫颈癌的癌前病变,转变为子宫颈癌大致需要5~10年。

刘医生称,癌症早期发现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治疗,所以每年要定期进行妇科超声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妇科超声检查不仅对宫颈癌的筛查有重要意义,对其它妇科肿瘤,如: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也具有重要作用。妇科超声检查的优势在于无创、无痛、重复性好,是妇科肿瘤筛查的首选检查,尤其建议高危人群每年至少一次妇科超声检查。

新闻推荐

陕中二附院多学科合作三胞胎顺利降生

本报讯(记者刘亚茹)日前,陕中二附院手术室西区第8手术间,妇产综合病区产科医师团队、手麻科麻醉师团队、护理团队、产房助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期超声检查尽早发现妇科肿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