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发现”系列无人机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典型,陕西斯迈无人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很年轻,2018年3月,由陕西斯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是一家以无人系统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重大战略需求,主要开展融合空、天、地、海、电多维空间,具备自主感知、智能决策、自主协同以及人机共融能力的无人化系统体系及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在中小型无人机、战术导弹、深远海无人装备、地面机器人等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取得系统性突破。通过构建民营资本、科研院所与学校深度联合的科研平台,打通资本、科研、成果转化之间的壁垒,通过校企联合、军民融合提高科研效率和水平。

前不久,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安宁。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的“发现”系列无人机,是一款性能领先、可全天候使用的全地域多用途无人机。

“‘发现\’系列无人机是一款70公斤级小型中空长航时多用途智能无人机。它的最大特点就是最大升限可达7000米,最大有效载荷20公斤,最大起降高度3500米,飞行时长大于12个小时。可满足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不同气候、地域、时段的任务需求。在全世界范围内,与该型无人机量级相当的同类型在役无人机约有10余种,这款无人机性能指标在同量级无人机中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安宁告诉记者,在民用领域,“发现”系列无人机可用于森林防护、管线巡视、目标识别定位、航拍监视、数字地图测绘、灾情探查、中继通信等。目前,他们已经与林业部门、石油部门一起,对其领域的应用开始了联合探索;在军用领域,可完成目标监视、目标识别与定位、广域侦查与警戒、领航攻击等。目前,部队多个兵种对该机型都有意向,某军种已经提出明确的改进指标。该型无人机还成功参加了第三届军民融合高技术成果展暨高层论坛。

新闻推荐

陕西要求食品企业配备安全管理员

本报讯(记者付继琪通讯员张伟峰张钰)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食品安全治理,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陕...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系列无人机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