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金融聚集区初步形成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成就”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建设思路更加明晰。陕西省在综合自身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使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思路更加明晰。

金融聚集区初步形成。西安高新区聚集银行、证券、保险等全国或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62家,各类金融机构和要素平台1434家,“科技路—唐延路—锦业路”带状科技金融聚集区初步形成;西安曲江新区拥有文化类企业1.1万余家,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业态不断融合,逐步形成了文化产业投融资机制建设的“西安路径”;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建设起步良好,园区优惠政策叠加、高端产业聚集、金融服务完善,政策红利正加速释放。

金融机构引进申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进驻陕西;省内外资银行数量增至6家,外资(合资)保险公司达到10家;全省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首家消费金融公司——长银消费金融公司、首家汽车金融公司——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相继开业。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地方金融业已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多个门类,拥有法人银行138家、法人证券公司3家、期货公司3家、法人保险公司2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70家、小额贷款公司289家。

特色金融创新稳步推进。陕西省在全国率先出台《陕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同时,陕西省出台全国第一部《科技支行监督管理办法》,引导长安银行成立了西北地区第一家科技支行。陕西省还大力推进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创新改革。

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陕西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全省防范金融风险措施有力,风险总体可控。

金融业开放交流不断加深。陕西省先后举办了“新丝路·西安行——外资银行看西安”“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并成立丝绸之路农商银行发展联盟等机构,使陕西省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交流不断深入。

下一步,陕西省将以西安为核心承载区,全力打造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辐射西部和欧亚国家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新闻推荐

疝气久拖不治可能导致嵌顿影响发育

疝气在老百姓心中只是一个小病而已,通常容易被忽视,最后耽搁了病情。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疝外科近日就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金融聚集区初步形成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