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提供清洁能源 点亮美好生活 大唐灞桥热电厂“国企开放日”彰显绿色能源企业风采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现场大唐灞桥热电厂全景图

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经过16年发展,资产规模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及境外的缅甸、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连续6年获得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9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经过14年的发展提升,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成为陕西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所拥有的火电机组全部是大容量、高参数、低排放的清洁高效机组,特别是大唐灞桥热电厂、大唐西安热电厂、大唐渭河热电厂、大唐宝鸡热电厂等一批城市周边热电厂的相继投产,为加速关中城市集群建设和普惠民生提供了坚强的热力支撑。

大唐灞桥热电厂作为陕西省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西安东部最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模范履行环保责任,实现了全部机组超低排放。始终坚持“安全、清洁、高效、优质、担当”的理念,践行“供热无小事”承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古都市民的庄重承诺。

走进大唐

“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改革发展

“通过大唐集团的企业开放日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亲眼见证了大唐灞桥热电厂能源建设绿色化、清洁化的发展进程,由衷地为‘中国美丽电厂\’点赞!”10月12日,“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大唐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在大唐灞桥热电厂成功举办,百余名社会公众组成的参观团受邀走进灞桥热电厂,“零距离”感受这家履责担当、绿色发展的现代化能源企业后感慨而言。

当日的主题活动,大唐集团公司系统52家基层企业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同步举办。至此,中国大唐已连续12年举办此活动,开放企业累计达到315家(次),超过7万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大唐,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改革发展,感受中央企业风采。

本次“国企开放日”主会场设置在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灞桥热电厂,由各级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国网、华能、国电、华电、国电投等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科研院所、银行、医院、大专院校、新闻媒体、市民代表等百余人组成的参观团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灞桥热电厂承办。

当天早上,一走进大唐灞桥热电厂,两个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唐优优”、“唐强强”就吸引了众人的眼,它们是大唐集团的卡通形象代言人。活动紧扣“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主题,全方位展示了企业形象,多个主题展区,分别展现了企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创新创优、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点和亮点。

参观团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企业形象展示墙,多角度了解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灞桥热电厂的资产规模、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在建设绿色清洁能源过程中的重要举措和可喜成果;直观地感受到了大唐灞桥热电厂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以及为陕西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做的巨大贡献。

感受大唐

“中国美丽电厂”用实力说话

始建于1951年的大唐灞桥热电厂,历经前后6期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役机组4机4炉,装机85万千瓦,是陕西省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是西安东部最重要的电源支撑点。通过现场参观,大家共同感受了大唐灞桥热电厂“破茧成蝶”的蜕变轨迹。

一直以来,大唐灞桥热电厂不仅为西安市民提供了经济的热力和电力,在国家大力提倡环保能源的新形势下乘势而为,在环保方面持续不懈努力,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大西安宜居城市”的社会环境和人文形象戮力奋进。

“国企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近距离感受到大唐员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大唐”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大唐灞桥热电厂成功地利用了“国企开放日”这一联通公众与电力企业的桥梁,在社会各界人士中展示了大唐集团低能耗、高产能、绿色化、清洁化的现代化火力发电厂的新风采。

据了解,大唐灞桥热电厂积极落实国家有关环保工作要求,2007年,以陕西“上大压小”第一爆宣告了履行节能减排承诺的坚强决心;2012年,大唐灞桥热电厂成为陕西首家对在役机组进行脱硝、脱硫、除尘器以及低氮燃烧器技术改造的单位;2015年至2017年,大唐灞桥热电厂先后完成了全部四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机组排放值全面优于国家排放标准,优于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大唐灞桥热电厂利用城市中水为工业水源,每年可减少新用水量约580万吨;作为拥有西北地区首座科技含量较高的室内煤场的企业,大唐灞桥热电厂今年年初开始实施封闭式煤场改造和煤场道路改造工程,为实现原煤无尘储运奠定基础。一系列环保举措的实施,对于提高机组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改善西安市大气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唐灞桥热电厂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增长,相继荣获“中国美丽电厂”、“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生态文明推动力突出贡献企业”、“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大唐集团公司一流企业、文明单位,“西安市龙头企业”等诸多殊荣,处处彰显着央企优秀品质。

了解大唐

彰显优质供热品牌标杆形象

“安全、清洁、高效、优质、担当,灞桥热电厂用实际行动彰显优质供热品牌形象。不看不知道,看后挺震撼的!”许多参观者在参观西北地区首个供热监控中心时感慨地说。

目前,大唐灞桥热电厂供热半径7.9公里范围内,有军工、纺织、医院、学校、商业、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等261家热用户,供热面积2438万平方米,管控换热站点283个。大唐灞桥热电厂拥有西北地区首个供热监控中心,实现了热网维护、供热调度、供热企业优化运营与终端热用户无缝链接。在国家大力提倡环保能源的新形势下,大唐灞桥热电厂提出了新能源分布式供热模式,以大唐灞桥热电厂为核心热源,在供热区域内建设13个新能源尖峰热源点,达到核心热源与分布式热源互为补充、互为备用的效果,极大提高热网安全性,有效改善运行经济性。

秉承“访民问暖”的宗旨,大唐灞桥热电厂积极践行“供热无小事”承诺,赢得了热用户的一致好评。今年的供暖季即将来临,大唐灞桥热电厂将继续时刻以用户温暖为宗旨,已经做好了迎接供暖季来临的各项准备……

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正如大唐灞桥热电厂积极响应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飞虎所说:“瞄准一流目标干一流的事,坚持一流标准干就干成一流!”致力于发展集中供热,建设绿色西安,大唐灞桥热电厂将秉承“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抢抓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机遇,建设一流企业,开创一流事业,为全市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文/郭红文李康图/张佳婧

新闻推荐

被掰断手指 秦兵马俑

最后要说的这件事最让咱陕西人心疼不已。2017年9月28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的“兵马俑:秦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雨来寒意阵阵2018-10-14 01:19
评论:(提供清洁能源 点亮美好生活 大唐灞桥热电厂“国企开放日”彰显绿色能源企业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