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开通陕西省首条 直达机场航站楼公交线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10月12日上午,在简短的开通仪式后,一辆辆绿色纯电动大巴车从空港新城始发站出发上路运营,X6、E8公交线路正式开通,空港新城与西安市咸阳市主城区拉近距离。据了解,此次开通的X6公交线路是陕西省首条直达机场航站楼的公交线路。

据了解,X6公交线路由临空产业园至空港幸福里,通达空港新城3个回迁安置社区及机场各办公区域,全程31公里,共设26站,投运纯电动公交车10辆,早6:00至晚7:30,平均每40分钟一辆,早晚频次略有加密。E8公交线路连接地铁骨干网络,由航投大厦至沣东后卫寨地铁口,途经空港新城管委会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全程34公里,共设25站,投运纯电动公交车12辆,早6:00至晚8:00,平均每25分钟一辆,为空港新城至西安、咸阳主城区的核心线路,能够大幅提升空港新城通达西安、咸阳主城区的能力。

西咸公交集团业务负责人郭媛介绍,西咸公交集团在省内率先使用智能系统进行车辆调度,累计自主运营开通39条公交线路,采购272辆新能源车辆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新区群众出行及企业通勤需求。

新闻推荐

情系国防 追梦空天 空军工程大学 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

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本报讯感受兵种辉煌历程,展示空军建设成就。10月13至14日,空军工程大学在该校防空反导学院三原...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开通陕西省首条 直达机场航站楼公交线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