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打造国际一流服务型商用汽车企业集团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耀青

提起国内重型汽车的知名品牌,陕汽是一个重要的代表。总部位于西安市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345亿元,员工1.6万人,产品覆盖重型军用越野车、重型卡车、重型车桥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如今,这家企业不仅是大西安制造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突出典型!

时光回溯到1968年,来自五湖四海、满怀雄心壮志的陕汽第一代创业者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担负起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任。5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企业成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是在一穷二白的建设创业之初,还是在濒临破产的困境之中,抑或是担负亏损的不利形势下、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酷考验下、转型升级和市场突破的双重压力下……大家都努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振兴民族工业奉献着青春和智慧。

落实“放管服”

让企业把更多精力用于生产经营

在建设、经营、发展过程中,陕汽着力在技术、产品、市场、管理等方面强基础、练内功,使企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持续提升。在此过程中,陕汽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装备制造业企业税收返还、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与企业密切沟通协作,建立税企交流平台,形成长期的业务联系机制,为陕汽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为例,税务部门充分落实“放管服”,为企业创造便利的发展环境。简政放权、缩减业务审批流程、降低企业办税负担和资金周转压力,确保企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日常的生产经营当中;优化服务、不断改进征管方式,持续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促使纳税申报越来越便利,为企业纳税申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企业量身定制“海外税收信息地图”,护航企业海外畅行,为“走出去”指明方向;与企业签订税收保障协议书,明确税收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税收服务保障……

打造行业领先能力

以纯电动等全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在大西安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背景下,陕汽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与国际优秀企业合作,大力推动全球布局和产业体系国际化,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实施本地化生产,陕汽重卡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茅。

不仅如此,陕汽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依托近20年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优势,持续打造行业领先能力,现拥有150余项替代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成功开发出以CNG、LNG、纯电动等为特点的多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特别是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为突破口,陕汽努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及燃料电池等全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服务型制造战略

推动产品营销管理全面迈向高端

创新能力是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衡量标准。如今的陕汽,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内一流的重卡新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实验室,而且还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技术水平保持国内领先……

领跑行业发展的“陕汽速度”是市场给予其的最好回馈——重卡国内市场一举进入行业前三,陕汽的发展为行业树立了创新引领的典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陕汽积极实施服务型制造战略,打造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交通等先进技术,把产品和服务有机融合,构建了智能配货、动态车辆管理、智能行车服务等系统,力求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的价值最大化,推动行业持续良性发展。

未来,陕汽将全力开创重卡转型升级新局面,推动产品、营销、管理全面迈向高端,与产业链成员一起构建“共生共赢”的全新商用车产业生态圈,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服务型商用汽车企业集团。

新闻推荐

坚瑞沃能前三季度预亏近30亿 坚瑞沃能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名高管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子公司沃特玛已被工信部两次点名

10月12日,动力电池企业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坚瑞沃能”)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打造国际一流服务型商用汽车企业集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