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爱心企业出资50万元为乡村幸福院购买配置设施 老人们重阳节收到特别礼物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现场

近年来,因资金问题及行政区划调整等原因,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街办消渡村的老年互助幸福院自建成后,配套工作搁置,成了尴尬的“空壳”,无法满足老年人入住使用。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当即拍板:“这事我们办了!”

10月17日,消渡村的老人们收到一份特别的重阳节礼物。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为乡村幸福院购买的全套配置物品送进了村。从此,幸福院不再是“空壳”,里面设施应有尽有,冬暖夏凉,实现了拎包入住,成了老年人真正的“晚年幸福花园”。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物品包括42张单人床及配套衣柜、空调、窗帘、洗衣机,还有图书室内的电视、沙发、茶几、书柜,餐厅和厨房使用的燃气灶、油烟机、冰柜、消毒柜、餐桌、电饭锅、碗筷等日常起居的210余件配套设施。

此外,该公司还给幸福院门前广场、道路进行了绿化和硬化。各种配套设施的购买和工程项目的费用等加起来,总出资达到50万元。

当天,在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副会长韩宏的牵线搭桥下,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副会长柏景也代表校友会慷慨解囊,为秦汉新城全辖区72岁以上贫困老人捐赠现金8万元,为消渡村80岁以上和秦汉新城83岁以上贫困老人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李功名、黄俊、米德龙、马峰、杨子晗等5名书画家、摄影师也捐赠个人作品,用于幸福院房间布置。

随后,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的代表们走进消渡村南彩凤、雷芳勤、李清梅、王尚华等4名贫困老人家中,送去了米面油、棉被和书法作品、现金红包等,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说,如何让老年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仅是民族传统美德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社会共同的重任。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牢记“致富思源、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希望当日的捐赠,能让消渡村的老年人在幸福院住得安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韩宏呼吁更多人加入爱老敬老孝老的行列,更多爱心企业能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身边的老人献出爱心。

文/图记者于忠虎吕聪

新闻推荐

华商调查 陕西13家人防门企业 建非法平台垄断涨价被罚220万

给购房者带来啥影响?2016年一樘门价格涨了14050元,增加的成本被房地产公司加到房价里,平均每平方米涨4元房企为何怕人防...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出资50万元为乡村幸福院购买配置设施 老人们重阳节收到特别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