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专家解读 | 山东中医专长医师考试时间为何一再延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中医专长医师考核的具体安排至今尚未下文。山东省中医专长医师考核什么时间报名?考核具体的规则是怎样的?山东的考试内容是不是与已出台的省份相差不大…这些问题迟迟没有答案,让省内的民间中医心焦不已。

中医考核征求意见稿4月公布

截至目前,陕西、辽宁、云南、湖南、浙江、广西、重庆、青海、宁夏、天津、山西、河北、四川、海南、河南、北京等省市自治区均已发布本地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细则,陕西甚至早在6月份就率先完成了考核,陕西省的民间中医将成为全国第一批拿到中医专长医师证的人群,而上述其他地区也都基本已公布了具体的报名、审核及考核时间。

作为考试大省的山东,今年4月份已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却至今未发布正式的考核细则和具体考试安排?山东此次动作放缓是因为同为中医考试大省的广东尚未发布,省中医药管理局在观望各地考情?还是相关部门正完善考核细则,准备对本省民间中医“严进严出”?中域教育中医专长医师培训负责人刘老师更倾向后者。

专家预计山东省中医政策明年出台

山东省中医专长医师考核今年能否进行?中域刘老师表示很难。拿青海和浙江举例,两地中医专长医师考核报名截止日期均是9月14日,青海确认及公示时间是9月18日—10月25日,11月现场考核;而浙江预计在11月24日—12月9日现场考核。通过时间差,可以了解到这种前所未有的“考核”形式,在报名审核环节耗费的时间较长,而这一进程也受到考生人数的多寡的影响。同理山东,即使10月下旬能够出台具体的考核安排,报名、审核时间预估最快也要跨年。刘老师预计2018年山东、广东有90%的可能无法安排中医专长医师的考核,最早估计明年。

中域助力中医梦,专注中医教育培训8年

据了解,目前山东甚至全国范围,专门做中医教育、能提供中医专长考核政策答疑、报考咨询、材料准备、推荐及指导医师、培训课程和应考方案的培训机构少之又少。对民间中医来说,推迟考核时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大家可以边观察其他省份的考核情况,边筛选一家靠谱的中医培训机构。刘老师介绍,中域教育专注中医培训8年,积累了丰富的中医师资,汇聚700多位中医专家研读政策、开发课程,提供报考、备考、模考、应考全流程服务,助力广大民间中医顺利考取中医专长医师证,实现行医梦!

■来校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华润大厦B座1702(万象城楼上)

■咨询电话:

15762280009

新闻推荐

高校扶贫校地“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本报讯在扶贫队伍中,高校的力量不可小视。记者昨日从省委高教工委了解到,陕西省校地“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解读 | 山东中医专长医师考试时间为何一再延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