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上海)系列报道之一 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上海)准备就绪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柏桦见习记者强继霞)金秋送爽,硕果盈枝。10月17日,经过17天的紧张筹备,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与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已经准备就绪。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一楼大厅400余平方米空间内,长安画派200余幅画作的布展工作已全部完成。

自今年6月,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策划筹备以来,展览筹委会共筹集到刘文西、崔振宽、王有政、郭全忠、张振学、赵振川、张杲、杨晓阳、王西京、万鼎、范桦、刘永杰等39位来自长安画派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力作220幅。此次展出的作品涉及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等题材,水墨、重彩、焦墨、工笔、写意等表现方法及斗方、条幅、小品、扇面等形式。其中,最大的一幅作品是刘文西的《黄土情》。该画作淳朴遒劲、风格鲜明独特,尺寸为230厘米×170厘米,是本次展览中的重量级作品。此外,罗国士、崔振宽、郭全忠等也纷纷为此次展览带来了他们的珍品佳作。这些作品有许多都是初次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集纳了陕西画坛最优秀的画家、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作品,并以品类众多、品相出众成为近年来长安画派作品鲜有的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长安画派40年发展历程与深厚积淀的回顾和检阅、对当代陕西中国画创作成果和学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流,也是长安画派艺术家与海派画家在文化艺术创作方面的一次技艺交流和思想碰撞,对当代陕西中国画创作和学术研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此次展览向上海市民展示生发于黄土地上的艺术精品和坚定自信的陕西文化新形象。

展览布展之初,就有许多上海群众和文艺界人士慕名前来参观,并对此次展览十分期待。“如此大规模的陕西美术精品展览在上海并不常见,不得不说此次展览确实令人震撼,展出的作品非常有生活气息。像刘文西的这幅《解放区的天》,画功精湛,惟妙惟肖。只有生活在西北的人,才能创作这种极富地域特色的作品。”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陈巍峰对记者说,“长安画派的作品在上海很有市场。若持续注重品质,长安画派一定能走得更远。”

新闻推荐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打造国际一流服务型商用汽车企业集团

■记者杨耀青提起国内重型汽车的知名品牌,陕汽是一个重要的代表。总部位于西安市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现有资产...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上海)系列报道之一 风从长安来——“长安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上海)准备就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