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小微信贷 截至今年7月末 陕西省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达4221亿元

来源:华商报 2018-10-2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普惠金融、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是近年来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从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报告》也可以看出,近年来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断提升。

截至2017年末,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包括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30.74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73.1%,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4.5%;为1521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较2013年末增长21.7%。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信贷政策窗口指导,强化货币政策工具运用,推进金融机构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积极优化信贷结构,着力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为陕西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货币金融环境。截至2018年7月末,陕西省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4221.79亿元,较年初新增169.45亿元。

聚焦陕西科技、文化领域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今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全力助推陕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要求金融机构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拓宽抵押担保范围,稳步提升信用贷款发放比例。此外,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陕西省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与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支持陕西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聚焦陕西科技、文化领域,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出新的要求。

特别是6月底,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下发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加大政策宣传和推介力度,组织人民银行各地市分支机构召开银企对接会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并制定一系列政策落实实施细则,确保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引导金融机构

加大对薄弱领域信贷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认真落实农业银行三农事业部改革差别化准备金政策、县域法人金融机构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考核激励政策。今年以来,在1月、4月、7月分别3次实施定向降准,累计释放可贷资金68.8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薄弱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7月末,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余额达103.93亿元,其中“支小”再贷款余额15亿元。1-7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累计发放再贴现57.14亿元,同比增加32.5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高达64.38%。

陕西在全国率先实现征信查询县域全覆盖

建成覆盖全省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系统录入信贷余额占到全省贷款余额的90%以上,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据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已累计为近8万户尚未与商业银行发生信贷关系的小微企业建立起了信用档案,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信用基础。

陕西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征信查询县域全覆盖,建成44个征信查询标准化示范窗口,实现了征信服务设施、服务内容和服务产品的标准化。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省发展改革委双牵头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基本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

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

与大型企业有关联的上游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以大型企业应付账款为抵质押品,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流动性问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陕西大型企业体量大、数量多的实际,联合省工信厅、财政厅、商务厅、国资委等部门,在全省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与省国资委、财政厅等部门加大沟通力度,推动核心企业及政府采购部门积极确认小微供应商账款。推进陕西省核心企业及政府与全国中征应收账款服务平台系统对接,目前已有两家大型企业加入该平台,陕西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2018年6月末,陕西省通过应收账款融资(不含各类项目收益权、收费权质押)余额391.8亿元,其中通过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79.3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达到856家。华商报记者 赵浪

新闻推荐

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沣西新城启动大赛6个月分主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

阳光讯(记者张洋文/图)10月19日下午,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在沣西新城举办。本次大赛是...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微信贷 截至今年7月末 陕西省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达4221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