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 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凸显经营特色

来源:华商报 2018-10-2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牢牢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积极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镇化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陕西企业“走出去”等提供融资支持,有力地助推了实体经济发展,从跨市场角度为企业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区域主流债券承销商地位继续巩固,永续中票大单品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以中长期债券为突破

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为贯彻“盘活存量资产,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的国家相关政策,该行积极探索债券承销业务的差异化发展路径,根据区域经济特征和企业需求,聚焦“中长期债券融资”服务,以永续中票及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作为服务企业的大单品,协助企业调整债务结构,促进企业加快在新市场形势下的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该行永续中票承销规模30亿元,占陕西省永续中票总发行规模的37.5%,份额稳居市场首位。

突出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多项业务实现突破

为积极落实陕西省重点区域发展战略,该行通过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为省内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了长期的直接融资支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助力西安、宝鸡及榆林等地的高速公路建设、棚户区改造、水利设施、城市管廊等领域加快“补短板”;在产业升级方面,通过联合延长石油、陕投集团、陕西建工、陕旅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了一大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典型模式;同时,该行还积极进行业务创新,联合中信证券发行了西北地区首支供热企业资产支持证券,有效满足了企业盘活存量、优化报表、经营转型等高阶融资需求。

搭建“境内+境外”平台

助力陕西企业“走出去”

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背景下,该行精准把握境内外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大趋势,充分利用中信集团协同优势,搭建“境内+境外”的跨境债券融资服务体系,落地了陕西省首个2.47亿美元境外发债项目,成为服务“走出去”企业的经典案例。

该行投行业务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全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加快大西安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邢庆仁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职茵)昨日,由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五八画展——邢庆仁作品展在锦业美术馆开幕。画家邢庆...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银行西安分行 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凸显经营特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