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气温下降6-8℃!天气进入“速冻”模式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0-24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4日到26日,陕西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

昨日霜降,冬天即将开始。预计24日夜间至25日陕西将先迎降水,主要以小雨为主,25-26日降温和大风将会携手而来。据悉,陕北将有6-7级偏北风,关中将有4-5级偏北风,过程降温陕北下降8℃左右,关中、陕南下降6℃左右。

据悉,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6日早晨,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会出现在26日夜间。最低气温陕北为-7~-5℃,关中北部为0~2℃,关中南部为3~5℃,陕南为5~7℃。

出门戴口罩,保暖又防病。口罩是必不可少的防寒工具,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尘、浮尘侵袭你的口鼻引起疾病,又可以保证你不会被凛冽的寒风吹得皮肤生疼。

保护皮肤,避免肌肤受伤。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时间一长,容易变得粗糙脱屑,甚至引发皲裂、瘙痒症等。建议洗脸水温控制在20—37摄氏度,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

戴上护膝,保护关节。正常人在大风天气下也可能会感到关节疼痛,所以做好保暖非常重要。骑车出行的人,不妨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

异物入眼,千万别揉。大风天气容易导致异物进入到眼睛里,此时千万不要揉,否则易使异物划伤角膜,还可能导致异物嵌入角膜内,从而造成感染发炎,可多眨眼睛促进泪液分泌,将其排出。

心血管病人,上午尽量别出门。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大风天尽量别出门,若非出去不可,最好在10点以后。

新闻推荐

保健食品,您会选吗?(二)

正确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具有的27种功能,都有不同的适宜人群。在购买的时候,明确购买保...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下降6-8℃!天气进入“速冻”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