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 陕西省便民就医圈基本形成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11月9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陕西省“十三五”深化医改中期评估报告显示,陕西省医改目标逐步实现,改革红利惠及全省群众,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大幅下降,人均预期寿命75.7岁,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陕西省“十三五”深化医改成效显著,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财政医疗卫生支出稳步增长,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逐步下降。卫生资源配置日趋合理,平均每千人口拥有床位6.29张、执业(助理)医师2.43人、注册护士3.31人,每万人拥有0.93名全科医生、8.01名公共卫生人员。医疗服务可及性和可得性大幅提升,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就医圈基本形成。医疗服务效率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2017年,全省总诊疗量为19162.78万人次;出院者平均住院日8.8日。

“十三五”深化医改中期评估报告结果表明,陕西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有序就医格局加快形成。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健全全民医疗保障制度,群众看病贵问题进一步缓解。建立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群众用药负担逐步减轻。

新闻推荐

陕西作家杜文娟长篇小说《红雪莲》 荣获《红豆》杂志双年度奖

本报讯(记者张静)近日,全国知名杂志《红豆》2017—2018双年度奖公布,陕西作家杜文娟的长篇小说《红雪莲》名列其中。...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 陕西省便民就医圈基本形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