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六届陕西舞蹈荷花奖颁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现场记者 孙欢 摄

本报讯(记者孙欢)用唯美舞姿“舞动陕西”,舞出时代风貌——经过半年多的角逐,由省文联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日前在西安决出高下,并于7日下午举行了颁奖典礼,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等与陕西省多个相关院团、艺术院校负责人、获奖演职人员等共同参加了颁奖礼。

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由此决出的陕西舞蹈荷花奖可谓陕西省舞蹈艺术界的最高荣誉。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大赛从4月1日启动以来,汇集了陕西省各艺术院团、院校(系)、企业艺术团、部队艺术团等选送的当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拉丁舞、街舞等多门类舞蹈作品参赛,为观众送上饕餮盛宴的同时,大赛也成为两年来陕西省舞蹈作品创作和表演成果的检阅平台。

在初评和复评后,大赛从全省1000多个报名节目中甄选出群文组26个、专业组29个优秀原创作品进入了决赛,经过最终激烈角逐,由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西安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音乐学院、长恨歌艺术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创作表演的多个原创作品最终分获本届陕西舞蹈荷花奖的金银铜奖。其中舞蹈《丝路礼赞》与《龙的传人》分获本届大赛表演奖金奖和创作奖金奖。

陕西省舞协主席王宏介绍,本届大赛舞种较全,风格、样式多样化,比赛反映出了陕西舞蹈的最高水平,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大批年轻编导和表演人才。此外,本届比赛群文组参赛作品首次呈现了全部为原创作品的局面,质量之高创历史之最。

新闻推荐

陕西多彩农产品绿博会“圈粉”

展会上的陕西农特产品受欢迎昨天,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拉开帷幕。来自...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家的小白猫2018-12-08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陕西舞蹈荷花奖颁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