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版权经纪人培训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欢)为提升陕西省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版权从业人员素质,强化版权人才队伍建设,12月5日至6日,由陕西省版权局主办,陕西省版权协会、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版权经纪人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陕西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出版界、律师界的近百名相关领域学者、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接受培训的同时,共论版权保护话题。

记者从培训开班仪式获悉,近年来陕西省版权行业相关产业发展迅猛。然而也同时存在行业内版权法律意识不强、市场主体发育不充分、版权保护体系不健全、版权专业人才缺口较大等瓶颈。在这样的背景下,陕西省于去年起开办了“陕西省版权经纪人培训班”,旨在突破“瓶颈”,提高版权从业者的版权认知,加强版权运营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开展各项版权相关工作,今年已是培训班的第二届。

连续两日,福建省版权协会理事长白京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杨巧,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等省内外业界专家学者,先后做了主题报告。他们结合实例,分别围绕陕西省版权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保护、文化产业版权创新与保护、我国电视剧版权交易实践分析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陕西相关领域工作者传递了有关版权授权转让、文创开发、非遗知识产权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经验。

新闻推荐

儿童期肥胖会增加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我们的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胖墩”。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宋晓红介绍说,儿童期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开展版权经纪人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