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汉中市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取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孟茹)日前,汉中市综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圆满完成中国气象局观测业务标准化试点任务。

汉中市是中国气象局在综合观测领域开展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首批试点地市。通过试点建设为全国地市级气象部门提供可执行的观测质量控制工作程序和方法,为全国推广气象观测质量管理积累可复制的经验。

汉中市气象局按照体系总体设计,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为框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过程方法为抓手,结合观测业务实际,确定了气象业务过程、支撑过程、管理过程三个一级过程,梳理了历年来观测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398份,绘制了包括装备维护、维修、采购、仓储供应在内的74张流程图,编制了84个过程分析表。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最终形成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54个、制订完善作业指导书198份,梳理与新建配套工作记录表130份,搭建完成了一个持续改进、自我完善的汉中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圆满完成中国气象局的试点建设任务。

据悉,综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是中国气象局全面打造中国特色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气象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规划,2018年率先在上海、陕西部分地市完成全国试点工作,2019年在全国所有省份全面推广,2020年将在全国气象观测领域全面建成质量管理体系。

新闻推荐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持续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该省印发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取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