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文明城市实地督查动态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全市所有县区、村镇、社区都是主战场。12月10日常态化巡察督查组发现如下问题。

新区社区小区不达标。一是机构制度不健全。新区上城壹号、贰号、叁号、肆号、伍号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不到位,无资料、无组织机构、无管理制度、无文化活动辅导员、无活动、无禁烟标识、无志愿服务站,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未启用、未安装扶手。二是宣传氛围不达标。未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等多种形式,显著位置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厚德陕西、善行义举榜等内容。

公共环境有差距。一是公共场所乱象多。出入境办证大厅文明旅游宣传册摆放不醒目。凤凰山旧址门口堆放建筑材料。王家坪革命旧址门口有小商贩。万达广场志愿者服务站点无人员。大桥街、中心街、北关街、二道街、东二十里铺十字等行人乱穿马路、车不让人,人行道标识模糊。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公厕未见提示牌,垃圾桶较少。桥沟农贸市场有流浪狗、公厕未安装挂钩、乱停车辆。桥沟小学家属院及巷道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靠。二是氛围营造有缺位。新区学习书院展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少、门厅及主要场馆未见道德模范专题展览,无借阅图书项目。交行慧泽路支行宣传不达标。凤凰山山体公园公益广告破损未整改。枣园公园无志愿服务内容。黄蒿洼至龙湾隧道围挡、清凉山巷口建筑围挡、桥沟五金机电市场至圣明宫建材市场南侧路灯杆、污水处理厂对面建筑围挡未设置公益广告。

乡镇街办有短板。姚店镇建筑围挡破损脏乱、商户占道经营。桥沟办南寨砭村、柳林镇沟门村路沿、牌匾破损,卫生差,商户占道经营。南寨砭安置小区门口杂物堆放、乱停车。沟门村乱搭横幅。桥沟办罗家坪村居民焚烧杂物。宝塔办嘉陵社区、兰家坪社区共同商讨重大事务制度未上墙。柳林农贸市场卫生差,食品经营户防尘设施如同虚设。刘万家沟沿线车辆乱停乱放,有废品收购点,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野广告较多、污水横流。宝塔小学对面围挡不封闭,有早厕、垃圾死角、游商、流浪狗,环境卫生脏乱差,小餐点、小卖部均无工商营业执照,小餐点无健康证,附近公厕损坏失修失管,脏乱差现象严重。

以上问题请相关单位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欢迎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共同监督,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新闻推荐

省美术类专业课统考专家组专家对考试试题进行评析

阳光讯(记者杜丽芳)12月9日,陕西省2019年高考艺考美术类全省统考和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结束。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1...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城市实地督查动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