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易发事故路段明年底前彻底整改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1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在陕西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相关部门解读了《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以及配套性文件《追责问责办法》。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2013以来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治理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并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部门对事故多发点段和公路隧道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现已排查出事故多发点段1298处、公路隧道安全隐患437处,这些隐患全部已纳入《三年行动方案》中。

8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表示,《三年行动方案》目标是通过三年的努力,把死亡人数减少500人。另外,要把近几年来交警部门摸排出来的道路易发事故的点段,到2020年得到彻底整改,并要通过提升科技信息化,加强路面的管控,使重特大交通事故得到有效控制。《追责问责办法》规定,各地要建立季度通报、半年考核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对年度内发生1起特大或2起以上(含)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的市(区)和1起以上(含)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的县(市、区)及乡镇,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记者注意到,《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到,2018年底前建成“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监管平台,针对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危化运输车以及危险路段和隧道实施和加强监控,该平台已于1月4日上线运行。张成龙

新闻推荐

阿里助力脱贫这一年:数百工程师在村里时间比办公室多

马云手中的“MA沙棘”来自于蚂蚁森林上线的首个生态经济林“味道不错!”马云拿起一瓶“MA沙棘”,品了一口,又饶有兴致地接受...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易发事故路段明年底前彻底整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