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亿路同行”助推陕西儿科医学再发展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1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1月9日,康哲亿活学术论坛暨王宝西儿科交流圈项目“亿路同行”启动会在临潼举行。会议由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教授王宝西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教授黄绍平主持,来自陕西20多家医院的儿科专家参加了会议。

陕西儿科专家王宝西教授、刘小红教授、孙新教授分别在儿科消化、神内、呼吸等领域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通过“王宝西儿科交流圈”直播给全国的儿科医生。据了解,王宝西儿科交流圈隶属于医生圈APP,是医生圈中建树颇多、影响力较大的圈子。其影响力覆盖全国1300人儿科医生以及28个省市区域,是目前国内专业性高、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大的儿科交流圈子之一。王宝西儿科交流圈的建立,为陕西省儿科线上学术交流平台,学术成员之间进行信息沟通、分享等事宜提供了平台及便利。

为了促进陕西省儿科医学发展,将产学研用结合转化,王宝西儿科交流圈会在医生圈定期邀请陕西省及全国儿科专家,通过网络对儿科疾病进行远程教育、病例讨论、远程会诊等线上活动,立足陕西,推动全国的儿科医学诊疗服务的发展与创新。同时,王宝西儿科交流圈计划在圈子内开展学科内科普工作,开展儿科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指导工作,让更多的青年医生特别是基层医生,切实提高儿科疾病诊疗的科研和防治水平,从而加强对基层医生的培训,保障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宝西教授表示,此次由中华儿科医生继续教育委员会和“王宝西儿科交流圈”联合发起的“亿路同行”计划,将进一步通过在陕西及全国开展一系列儿科基层巡讲会议、线上教学、分享、培训等医疗活动,并以直播的形式传递给全国的儿科医生,从而更好的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同时服务全国基层儿科医生,提升整体临床治疗水平。

据悉,此次“亿路同行”旨在配合国务院的政策的贯彻落实,助力推进陕西省儿科医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形成科学有序就医格局,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而贡献医生的力量。同时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模式确实的落实到陕西省儿科医学工作当中,推动、实践分级诊疗模式,并逐步形成稳定、有序的发展。

新闻推荐

牵手110 服务零距离

民警向群众介绍多种报警方式。本报记者冯旋摄本报讯(记者冯旋王婕)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1月10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亿路同行”助推陕西儿科医学再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