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 2月起可提供延时服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1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陕西省政府网站公布《陕西省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陕西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和《陕西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管理暂行办法》,2月1日起正式施行。暂行办法对县级及以上实体政务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站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室,以及各级政务服务网的建设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陕西省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建立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政务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建立专业化前台服务队伍,实行“一窗受理”和“一站式”服务。

政务大厅工作日对外服务时间不少于7小时,并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开展延时服务、周末服务和节假日紧急业务办理服务。鼓励设立自助服务区和自助服务机,推行7×24小时自助服务。建立代办帮办工作机制,在政务大厅设立代办服务窗口,编制公布代办目录,主动为企业投资项目无偿提供全程专业化帮办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体无偿提供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

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站集中办理民政、财政、户籍、就业、劳动权益保障、社保、工商、税务、农业服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按照辖区人口数量和业务量合理设置服务窗口数量,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配备必要的服务设施,并开展便民服务事项网上预约、网上申报、上下联办,成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延伸窗口。

《陕西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办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事项时,除法律、法规规定需要本人到场提出申请的以外,应当接受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出的申请;除法律、法规规定需要提供纸质材料的以外,应当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在该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中已有的电子证照和数据信息,不得再由申请人提供。各地各部门在事项办结后,应在向申请人核发结果交付件之前将办理结果交付件电子化,经电子签名后,转换为电子证照。文晨

新闻推荐

韩宏琪到高新区 调研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本报讯(记者范秋艳)1月10日,副市长韩宏琪带领市工信委、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高新区调研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韩宏...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发布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 2月起可提供延时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