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博物馆总数已达303座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1-11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获悉,2018年,陕西省新增博物馆22座,总数达到303座,基本构建了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博物馆体系,全年开展各类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2500场次,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坚持质效优先,切实发挥博物馆在服务观众、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在博物馆建设中积极实施文物惠民,率先将博物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文物扶贫、文物惠民”为抓手,在重要节点和节假日开展各类社会教育活动。利用“国际博物馆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举行《文物陕西》图书首发式和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启动式,开展“我心中的博物馆”有奖征文大赛和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大赛等社会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陕西省首届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评选活动。从评选活动优秀案例中筛选推荐10个案例参加国家文物局举办的“2015-2017年度中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课程优秀教学设计推介展示活动”,全部入选“优秀案例”,其中5个还入选了“十佳案例”,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博物馆社会教育服务公众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不容忽视的“富贵病” 肾癌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肾癌发病率的增长与人们生活...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博物馆总数已达303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