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接种宫颈癌疫苗需现金支付 能纳入医保报销吗

来源:华商报 2019-01-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宫颈癌疫苗属于自费接种疫苗

●需现金支付

●不支持微信、银行卡等网络支付

●不能刷医保卡

●陕西目前未将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九价宫颈癌疫苗即将在陕西省开始接种,昨日华商报A5版报道了这一消息后,引起很多市民关注。有市民询问,宫颈癌疫苗价格较为昂贵,能不能刷医保卡,能不能医保报销?

平台预约最快周四可接种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但也是目前唯一可用疫苗进行预防的癌症。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也称致癌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99.7%的宫颈癌中检测出HPV。全世界每年发生60余万例宫颈癌,病死约一半,我国每年发生近10万例,陕西省患病率47.8/10万,在全国排位靠前。

陕西省从2017年以来,相继开展二价、四价HPV疫苗接种,对有效地减少人群感染高危HPV、预防女性宫颈癌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陕西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士介绍,预计最快17日可预约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市民可通过关注陕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并在疫苗接种这栏进行预约。

1月12日,华商报记者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在“公共服务”栏目里进入“疫苗接种”,就出现了HPV(宫颈癌疫苗)预约,但仍处于测试阶段。

据介绍,由于目前疫苗尚未到位,因此预约平台尚未正式开启,待疫苗到位后会将全部疫苗都放到平台预约。

市民呼吁纳入医保惠及更多人群

市民刘女士说,宫颈癌疫苗需要几千元,在疫苗中算昂贵的了。如果能纳入医保或者使用医保卡支付,能够减轻大家负担,让更多的女性积极接种疫苗预防癌症。

记者从陕西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宫颈癌疫苗属于自费接种疫苗,需要现金支付,不支持微信、银行卡等网络支付,不能刷医保卡,陕西目前也未将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是否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与政府财力有关,如此昂贵的疫苗全部免费接种,在陕西目前还难以承担。记者多方查询发现,去年深圳已经将宫颈癌疫苗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

打疫苗前如果感冒了要暂缓接种

九价疫苗上市后,陕西省居民就能在二价、四价和九价之间选择,但四价、九价疫苗都比较紧俏,二价供应相对正常。其中二价疫苗价格为687元每针,四价疫苗每支937元,九价疫苗每支1300多元,均接种3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筱凤博士介绍说,接种宫颈癌疫苗一般无需特殊准备,但如有感冒、或者其他身体不稳定状态的情况下,建议暂缓接种。

在注射该疫苗前要做一次预检,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打疫苗,还要注意阅读相关说明,看看是否对疫苗的某些成分过敏。

接种时要保持最好的健康状态。建议在注射该疫苗前,最好做一次预检,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打疫苗,还要注意阅读说明。

注射每针疫苗的间隔时间只能往后延长,不能缩短。

新闻推荐

民进陕西省委助推和谐社会建设

本报讯(记者文锦)1月10日,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全年重点工作。主委刘宽忍在工作...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接种宫颈癌疫苗需现金支付 能纳入医保报销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