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年农业保险补贴品种增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晨)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气象局、陕西银保监局制定的《2019年度陕西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今年陕西省中央财政补贴保险品种从10个增加到11个,省级财政补贴保险品种从9个增加到10个。

《方案》明确,加大对“3+X”特色产业、贫困县主导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贫困县主导和特色产业保险全覆盖。各市县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所缴保费,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直补,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农民或者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与承办农业保险的保险机构,在自愿原则下签订农业保险合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行政权力、职务或者职业便利以及其他方式强迫、限制农民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参加农业保险。

在财政补贴品种和规模上,中央财政补贴保险品种从10个增加到11个,实行规模全覆盖。省级财政补贴保险品种从9个增加到10个,包括苹果、核桃、大枣、花椒、猕猴桃、设施蔬菜、仔猪、种公猪、奶山羊、农房等。保险规模在2018年实施规模的基础上,适当提高。同时,鼓励各级政府整合各类资金与保险、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带有趋势性、方向性的农业保险创新品种试点,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构建“多层次、多方式”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经营者收入稳定保障体系。

新闻推荐

陕西咸阳原首次发现集中分布的十六国时期墓葬

新华社西安1月11日电(记者蔡馨逸)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2017年—2018年,考古人员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雷家村发掘了一...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今年农业保险补贴品种增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