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90后继父张明龙 获评陕西好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1月10日揭晓,此次共有36人(组)好人上榜,本报报道的90后继父张明龙就是其中之一,获孝老爱亲类陕西好人。

90后装修工继父

借90万救子感动众人

结婚前,安康90后张明龙知道渭南华州薛娇有一个身患重病的儿子武靖尧,他毅然承诺:不管有多苦,和她一起给孩子看好病。两个离异的人组成了家。

《花光积蓄抵押房子继父借债90万救子》《罕见!婚前得知对象儿子患重病,陕西90后继父竟这样做》……2018年9月11日,三秦都市报和公益记者公众号报道的90后好继父的消息,引发全社会强烈关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奖励好继父1万元。

爱心接力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不分地域,在全国各地上演。志愿者团队代表和公益记者一起将10100元善款交到张明龙手中,另外有7000多人捐款123969元。

此外,新华社官方微信转发了本报的报道,2018年9月12日23:02发布头条消息《一声爸,一辈子!残疾农民工借债90万救继子》,图片配有三秦都市报报道截图,阅读量10万,点赞量6755。华州区文明办积极推荐他申报陕西好人。

“无私援助爱心无价!”2018年9月18日,张明龙将一面锦旗送到报社,感谢本报公益记者公众号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2018年10月22日21:20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之《家的滋味》,播出了他和妻子的故事。

获评陕西好人

他说爱心人士才是好人

1月12日,记者联系张明龙时,他憨憨地笑道:“我真的被评上陕西好人了?其实,帮助我们一家人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才是真正的好人。”妻子在一旁说,他是孩子眼中的好爸爸,自己眼中的好老公,没想到还能评上陕西好人。

“医生说,孩子现在进行二次骨髓移植手术的风险比较大,目前每个月做复查、治疗,以及吃进口药,进口药一个月得花去1万多元。前段时间复查,除了血小板的情况不太好,其他方面还可以。”张明龙说,最近几天,他还要带孩子到西安复查。

眼瞅着离过年不远了,一家人准备回张明龙的安康老家过年。年后,他得出去打工,给孩子继续赚医疗费。

华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说:“张明龙被评为陕西好人,是我们华州区的骄傲,是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是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他的事迹非常感人,从小被人抱养长大,也没上过学,后来自学成为一名装修工。继子患病做骨髓移植手术,他想尽办法,借的借,卖的卖,抵押的抵押,前后总计花费了90多万。我们将大力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契机,树立华州好人品牌,让更多的华州好人成为陕西好人和中国好人。”

首席记者姬娜

花光积蓄抵押房子继父借债90万救子

后续

新闻推荐

民进陕西省委助推和谐社会建设

本报讯(记者文锦)1月10日,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全年重点工作。主委刘宽忍在工作...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继父张明龙 获评陕西好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