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青年诗人黄嘉玲诗集 《了无痕》研讨会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吴雪)昨天上午,青年诗人黄嘉玲诗集《了无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贾平凹文学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华,《文艺争鸣》主编、评论家王双龙及李星、李震、韩鲁华、李国平、朱鸿、沈琦、耿翔、李继凯、段建军、杨乐生、冯希哲、周燕芬、张艳茜等陕西省知名作家、评论家出席并发言,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主持研讨会。

青年诗人黄嘉玲,笔名了了,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新疆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于国内各大媒体,2016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首部个人诗歌集《了了心语》,《了无痕》是她的第二部诗集,由贾平凹先生题写书名,长江出版传媒、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昨日的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从诗歌的本质、语言艺术和诗人视野等方面畅谈,认为黄嘉玲作为80后诗人,诗歌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充满了悲悯之情,是贴近生活、贴近自然的艺术实践,对于作品中的率性、平和、温暖,以及对诗人灵魂复杂性的独特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嘉宾们也对诗人在锤炼文字、考究韵律、生发情思与哲思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黄嘉玲能够坚持直面生活,坚持诗歌创作,不断寻求新的飞跃。

贾平凹评价黄嘉玲的诗是向上飞翔的诗,但不是那种大气磅礴、滔滔江河式的,也不是尖锐的,剑走偏锋的,狂风暴雨式、天崩地裂的,而是有些温暖和亲切,像早晨的阳光一样新鲜。

著名评论家李星表示:“黄嘉玲的诗基本是个人的话,表现自己的心灵世界,抒发自己的生活感受。她在诗里寻找活着的意义和价值,也用写诗来消除寂寞。总之是五味杂陈,有肯定,也有否定,带有反省和警觉,才能表现她失落而复杂的灵魂,坦荡而幽深的内心。”

新闻推荐

黄嘉玲诗集《了无痕》研讨会举行

昨日,由省作协诗歌委员会、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青年诗人黄嘉玲诗集《了无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贾平凹、曾凡华、...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诗人黄嘉玲诗集 《了无痕》研讨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