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首届陕西戏剧奖颁奖晚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首届陕西戏剧奖颁奖晚会现场记者 孙欢 摄

本报讯(记者孙欢实习生时涵)在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比拼和评分后,由省文联主办、省剧协承办的首届陕西戏剧奖近日决出赛果。1月11日晚,首届陕西戏剧奖颁奖晚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

陕西戏剧奖是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省级文艺常设奖项,下设陕西戏剧奖·表演奖、陕西戏剧奖·剧本奖两大奖项,旨在表彰陕西省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奖励优秀戏剧作品、表彰优秀剧作家,为广大戏剧艺术工作者提供展示才华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陕西戏剧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推出更多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

首届陕西戏剧奖于2018年11月11日开评,其间,来自陕西省的大量戏剧工作者在展现各自拿手剧目的同时,也为古城市民带来了连台好戏。最终,经过评委会专家们认真观看和评选,王航、杨升娟、李康定、杨朝霞、梁少琴、范莉莉六位演员分别获得首届陕西戏剧奖表演奖,本届陕西戏剧奖剧本奖空缺。

在颁奖晚会上,六位获奖演员登台亮相,依次演出了自己的拿手唱段——王航的新编秦腔历史剧《杜甫》选段,唱腔穿透力强;杨朝霞的秦腔《杨门女将》选段,基本功扎实;范莉莉的秦腔《三滴血·虎口缘》选段,表现出自己对人物的独到理解和诠释;梁少琴的秦腔《失子惊疯》选段,以文武兼备的戏曲功夫表现出人物的情绪心理;李康定的新编秦腔历史剧《司马迁》选段,呈现声情并茂的艺术魅力;杨升娟则演出了秦腔新版《周仁·悔路》选段,以扎实的戏曲程式技巧融入人物……整场颁奖晚会的气氛,在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表演的助兴节目《秦腔荟萃》中达到高潮。

新闻推荐

《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 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贾平凹散文选(汉英对照)》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1月10日,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当天,由中国翻译协会、陕西...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陕西戏剧奖颁奖晚会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