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将认定一批文化 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关颖)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省科技厅近日出台了《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着力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引领陕西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办法》规定,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分为两类。一类是集聚类示范基地,指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及市级以上部门认定的文化类园区等,能够聚集一批文化科技融合相关要素和企业,并为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提供相应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的特定区域。一类是单体类示范基地,指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优势的企事业单位。

集聚类示范基地应有明确的发展定位、目标和规划,在文化科技创新价值链的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技术标准制定、技术转移、产业技术联盟等方面在全省或本区域内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示范基地内动漫游戏业、现代传媒业及创意设计业等文化科技融合类文创企业数量占园区企业总数的50%以上,或文化科技融合类文创企业占地面积总量占园区总面积50%以上,且该示范基地内集聚文化科技类企业不少于10家,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不低于2亿元。单体类示范基地也应同时具备特色鲜明、主业突出、创新能力强、管理规范等特点。

陕西省对认定的示范基地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由各级科技计划和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予以倾斜支持,并优先布局文化科技融合领域创新平台。

新闻推荐

喝粥的故事

□商子雍粥是一个名词,《现代汉语词典》的释义是“用粮食或粮食加其他东西煮成的半流质食物”;而喝粥,则是在描述一...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将认定一批文化 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