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渭举行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1-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晓宁

近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式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刺绣、陶瓷、编制、书法等十余个工艺美术门类,令与会人员大开眼界。会上,表彰了金、银、铜奖获得者。临渭巧娘草编获金奖。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崇尚工匠精神”为主题,通过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融入校园美术教育,丰富、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和形式,拓宽学生的活动领域,提升活动层次。让学生在感受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人文素养,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工艺美术的精湛技艺,增强文化自信,在互动激发学生的创造激情,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乐观敬业精神、磨炼学生的坚强意志、塑造学生的良好品德。

精品展是陕西省工艺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集中展示了陕西省工艺美术领域的艺术精品,全面反映了陕西省工艺美术技艺人员的创作基本水平,将有力推动陕西省工艺美术行业和文创产业的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陕西省大型灌区冬灌农田近200万亩(次)

本报讯(记者齐卉)入冬以来,陕西省渭北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持续下降。1月1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陕西省各大型灌区及时开闸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渭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