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阳光报 2019-0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陕西今年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陕西省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稳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快创建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

2019年,陕西省将积极发展学前教育,扩大资源供给,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切实抓好城区学校规划建设,着力解决“乡村弱、城区挤”“择校热”“课业负担重”等突出问题。加大省级标准化和示范化高中创建力度,积极开展特色育人实践探索。

陕西省还将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大力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城和8类“健康细胞”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推进医改综合试点,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实施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改水、换粮、易地搬迁等措施,努力消除发病根源。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重点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政策,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新开工棚户区改造9.8万套,持续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省疾控中心发出春节健康提示 不喝所含成分不清的药酒

本报讯(记者王燕)春节前后,正是陕西省季节性流感活动水平较高的时节。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出健康提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