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增强投资促进功能 全省贸促工作着力六方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2月10日,从省贸促会传出消息,高质量办好各项重大经贸活动,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增强投资促进功能等是今年全省贸促工作的重点。

今年,全省贸促工作的重点锁定六个方面。一是推动陕西全面扩大开放,高质量办好重大经贸活动。加强统筹谋划和成果设计,全力办好五场重点经贸活动,助推陕西省开放型经济更好发展。即:精心筹备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贸促系统承办的重点经贸和论坛活动、举办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办好“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览会、组织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十届会议、策划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

二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持续优化经贸合作布局,巩固拓展国际多双边合作机制,发挥民间外交作用,以经促政、以民促官。全年新增双边合作协议力争超过10个。加强境外工作网络建设,选择陕西省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设立境外联络处,适时设立境外经贸代表处,为帮助企业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政府部门对话交流、争取公平待遇等提供服务和支持。

三是助力“三个经济”发展,增强投资促进功能。大力推动引进外资,做实与上海浙江商会等国内重点商协会与陕的合作,发挥好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西安世贸中心、中美项目(西安)办公室等的功能作用,组织举办2019年世界贸易中心品牌推介会等活动,让更多好项目落地陕西、惠及百姓。充分发挥陕西秦商总会功能作用,努力把秦商总会打造成为全球秦商的总服务台、总联络站,招引秦商财富回陕投资兴业。

四是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强化贸易促进服务。围绕稳外贸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坚持出口促进和进口促进并重、货物贸易促进和服务贸易促进并举,为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助力,让更多“陕西造”走出去。

五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和信息服务。

六是深化贸促工作改革,激活系统内在动力。

新闻推荐

猪年房价涨还是跌?各地近日楼市政策微调情况一览

新一年各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基调怎么定?中证君梳理近日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各地2019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增强投资促进功能 全省贸促工作着力六方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