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博物馆里过大年 1196万人次走进陕西文博单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佳)2月1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春节假期,陕西省920场次精彩文化活动向公众奉献了“春节文化大礼包”。1196万人次在陕西文博单位里体验了传统文化,同比增长11%。

春节前后,钟鼓楼博物馆的“晨钟暮鼓”文化遗产展演、咸阳博物院的“过大年·逛咸阳”、延安革命旧址“延安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参与。

随着《国家宝藏》《赢在博物馆》等文博类节目的走红,博物馆成为被公众热捧的“网红”。节日期间,除各博物馆外,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社区博物馆等带动的乡村游、民俗游,成为公众文化游一大亮点。

此外,今年是陕西文博系统在春节期间推出公众互动体验活动最多的一年,各文博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展示宣传陕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教育活动。

据统计,春节假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479387人次,同比增长9%;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75616人次,同比增长17.5%;西安碑林博物馆接待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延安革命纪念馆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60.2万人次,同比增长21%;城墙景区15.5万人次,同比增长6%……

春节假期,各文博单位的人性化、舒适化服务受到观众充分认可,基本实现零投诉,还涌现出了40多次好人好事。上百家博物馆开通了区域内WiFi服务,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10多家单位完善了票务系统,通过网上预约、线上购票等方式,刷身份证即可进馆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增设9台自助售票机,并利用院官网、院官方微信和携程等多家电商平台,为观众提供多渠道的线上、线下售票服务。

同时,各文博单位积极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让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陕西历史博物馆春节假期文创产品收入85万元。西安城墙利用AR技术,推出了可以吃的“文创产品”——小唐朝的酥,下载APP就会有“大唐故事”动态展示,让观众感受科技让文物“重生”的美妙。

新闻推荐

陕西将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

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近日出台意见,将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切实保障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辞旧迎新说拜年2019-02-04 05:12
评论:(博物馆里过大年 1196万人次走进陕西文博单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