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华山论见 让民生温暖畅流百姓心间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余志勇

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陕西今年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民生改善,百姓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改革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将“实施稳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快创建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等,多项措施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无疑最具温度。

百姓实惠,检验着民生保障的含金量。当然,无论是积极发展学前教育,扩大资源供给,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还是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或是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大力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城和8类“健康细胞”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等,都再一次彰显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决心和努力方向,这份温暖畅流心里。

“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朝夕而行之,行无越思,如农之有畔,其过鲜矣。”毋庸讳言,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难点、痛点多的地方,需要创新手段有效解决,更好地回应群众所思所急所忧所盼。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重点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政策,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新开工棚户区改造9.8万套,持续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解难点、剔痛点,办好实事、兜牢底线,件件总关情。

改善民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关键就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从小、从实、从惠入手,一件也不能少。当然,推出多项措施,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务必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沉下身子认真了解民生新需求,提高改善的针对性;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心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及时把握群众需求,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认真研究改善民生与工作作风之间不相匹配的问题,找到解决矛盾与问题的新方法,制定有效措施抓落实,不断提升民生的层次和水平。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民生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举措、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能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提升,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发展信心,使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

新闻推荐

约看电影成了新年俗 2019春节档国产电影市场新动向

2月10日,太原某影院,民众正在检票入场观看电影。张云摄/视觉中国春节假期,除了阖家团聚走亲访友,一起约场电影也似乎成为一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山论见 让民生温暖畅流百姓心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