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孝标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民营企业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去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了20条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施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优化提升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孝标就“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对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

唐孝标说,要完善以融资为中心的产业发展服务体系。搭建融资平台,完善银企合作机制,积极运用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方式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加快中小型企业融资性担保和小额贷款机构的建立与发展,提供税收减免、担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引导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和民间资本规范运作,为企业提供金融担保和小额贷款,满足其融资需求,缓解其资金压力。要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建立技术支持与经营服务平台,鼓励向新业态新行业转型。要完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理顺政府、商会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推进企业自律和行业管理。进一步削减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要严格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落实国家持续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快推进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有关政府性基金减免政策。要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规范运营。支持民营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推进经营管理人员、研发技术人员和生产骨干持股。引导民营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变革和创新管理,促进提质增效。要支持民营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落实补贴政策。建立和完善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档案,做好职称评审推荐申报,切实做到应评尽评。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依法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各区县、部门不得插手企业招投标和采购行为,不得插手企业工程建设,不得强迫企业提供赞助或捐赠、接受指定的检测、咨询服务等。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得要求企业停工停产或采取停水停电停气等措施限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得随意实施检查和罚款。(本报记者 董唯韦)

新闻推荐

华山论见 让民生温暖畅流百姓心间

余志勇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陕西今年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利民...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拜年的渊源2019-02-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孝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