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医医者仁心者仁心张雯靓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中医是我的灵魂,我是中医的符号,我因中医事业而自豪,我的人生因从事中医骨伤事业而精彩。”这是李永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现为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骨二科主任的李永志,从小就立志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2002年6月,李永志从陕西中医学院中医骨伤专业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了故乡商州,被招聘到市中医医院,在骨伤科从事一线诊治工作。

参加工作后,李永志仍然坚持每天用两个小时学习钻研医学专业知识,了解掌握医学前沿和学术动态,并每年抽出时间参加省内外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李永志说:“年纪越大,越能感觉到自己知识的不足和视野的狭窄,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陕西省第五届名老中医师承学习班的学习,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中医骨伤临床技能和中医科研能力。”经常学习早已成为李永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在工作岗位上,李永志坚持发扬中医骨伤正骨手法来减少骨折和骨病患者手术率。他经常对科室年轻医生说的一句“口头禅”是:“宁让自己吃射线,也要病人少钉板(内固定螺钉钢板)。”正因为如此,许多骨伤患者在别的医院诊治时需要手术治疗,都慕名转诊到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找李永志诊治,李永志认真分析每一位患者病情,采取中医骨伤手法复位,使每一位抱着希望而来的患者,都得到了有效恢复,避免了手术治疗的痛苦

参加工作以来,李永志施行手术累计3000多例,无论患者的手术大小、难易,他都坚持做到术前积极制定方案,术后及时随访患者。所以,他做过的手术没有一例出现过并发症,也没有一例发生过医疗纠纷。

中医的特点是“简”“便”“验”“廉”。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医诊疗活动,更方便地运用中医服务于广大患者,多年来,李永志带领科室医生想方设法抽出时间,下乡义诊750多次,服务基层患者3万多人。

2009年,李永志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后,更是积极参加农工党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并参加了“中医骨伤骨病巡诊”“中医基层适宜技术培训班”“中医中药下基层进社区服务农村百日宣传”“冬病夏治——三伏贴免费义诊”“骨质疏松中西医预防普查活动”“骨性关节炎健康讲座”等社会服务活动,多达上百场次。

工作上付出了大量时间,生活中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少之又少,李永志谈到家庭,内心更多的是愧疚。因着急出诊,女儿感冒发烧了也只能将她一人放在家里赶去医院;母亲生病了去医院找他,他却忙于诊治病人,硬是让母亲在医院长廊里等了几个小时。

因为工作干得出色,多年来,李永志先后获得市中医医院先进科主任、市干部保健先进个人、省干部保健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18年,李永志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被评为“商洛好人”。

新闻推荐

在文化熏染中快乐成长 孩子们的别样春节

1月29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家长带领孩子们参观陕西国宝系列特展之西汉鎏金铜马。本报记者杜玮摄本报记者郭妍过年对于孩子...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医者仁心者仁心张雯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