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春季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陕西省2019年春季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

陕西省公办小学、初中收费项目分为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两项,其中代收费为40元/人次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农村学校的服务性收费是指向自愿在学校就餐的学生收取的伙食费,按各设区市物价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标准执行。城市学校的服务性收费包括住宿费和伙食费,按各设区市物价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坚持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行服务并收费。

公办普通高中收费项目包括事业性收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三项。其中事业性收费为住宿费,按物价、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陕西对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按省级标准化高中800元、城市普通高中350元、农村普通高中200元的标准免收学费。代收费包括课本费、学生健康体检费、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三项:课本费按政府定价收取;学生健康体检费为高一新生每生每学年25元,其他年级学生为每生每学年20元;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为每生每次110元。服务性收费包括伙食费,按物价、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坚持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行服务并收费。

公办职业高中文科学费为每生每学期700元,理科学费为每生每学期900元。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民办学校实行属地管理,其中非营利性的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由各地政府按照市场化方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各民办学校自主确定。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在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公办同类学校收费标准减免学费,高出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陕西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郭妍

新闻推荐

走过一甲子 陕西篮球再出发

新华社西安2月11日电新春伊始,11日,陕西天泽女篮球员裴悦、曹茵琦和宋珂昕随中国女篮集训队正式“开训”。天泽女篮在上赛...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公布春季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