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省属企业“瘦身健体”增效益 2018年减少企业法人166户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2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军)2月19日,笔者从省国资委获悉:2018年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双创历史最好水平。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省国资委“在数量上做减法,在质量上做加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随着“压减”工作持续深入,企业主动“压减”意识增强,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各项改革。全年减少企业法人166户(“僵尸企业”86户),超额完成年度88户的“压减”任务。

围绕主业,加快板块整合。2018年省属企业以“压减”工作为抓手,通过产业板块重组、低效无效资产处置、股权投资整合等方式,进一步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如延长石油集团针对机构重复设置、同业竞争、产业松散等问题,加快5个产业、11个单位整合。

压缩管理机构,提升管控效率。2018年省国资委通过合并、撤销、法人层级提升等方式,将70%的集团法人层级和管理层级控制在3级以内,管理链条逐步优化。延长石油集团减少分支机构26个,减少部门21个;陕煤集团减少分支机构15个,减少部门12个;陕建集团减少分支机构27个,减少部门7个。

不少企业将“压减”工作与相关改革工作协同推进,取得了“1+ 1>2”的改革效果。陕煤集团将“压减”工作与“处僵治困”、降杠杆减负债等工作有机结合,在消灭亏损源止亏的同时,评估分类盘活闲置资产44.1亿元。陕汽集团持有陕西新通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为消灭持续亏损,通过协商,以高于评估价28.5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

新闻推荐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奔跑吧!陕菜 唐博十年磨一剑 海棠花下同庆生 大唐博相府酒店十周年活动即将举行

汇聚唐文化之精粹,荟萃官府菜之品位,坐落于西安曲江核心景区,与千年古刹大雁塔相依的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将于3月15...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属企业“瘦身健体”增效益 2018年减少企业法人166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