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受伤朱鹮“回家”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2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朱鹮是世界濒临灭绝的珍贵鸟种,被世界上誉为“东方宝石”,它对生存环境尤其挑剔;而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是世界清洁能源的重要生产基地,清洁而环保。此二者都邻水而居,互生共赢在美丽的秦岭脚下。

2019年正月十五中午12点多,正是附近村民团聚在家里过大年的日子。该公司职工刘建华和几名职工饭后一起在主厂区后散步,行至大庄坡村委会附近,发现不远处的油菜地里有朱鹮的哀鸣声。这个声音,是伴随着工厂几十年的发展,早就熟悉了的。可是一般情况下,那都是朱鹮掠过头顶飞翔时才有的叫声,油菜地里的悲鸣声,引起了大家伙的警觉。刘建华紧走几步,看到一只成年朱鹮趴在菜地里。他赶忙跑上去,把这只受伤的朱鹮抱起来。同事们看到这种情况,分别拨打110,联系朱鹮保护站。刘建华就这样把朱鹮抱在怀里,直到半小时后朱鹮保护站工作人员到来。朱鹮保护站工作人员对陕铀公司以及公司职工刘建华及同事这种爱鸟护鸟的高尚品质给予高度表扬。并当场用手机扫码的方式,奖励刘建华人民币100元。

据悉,这是一只经人工饲养、驯化后放归自然的成年朱鹮。陕铀公司周边大部分区域是世界珍禽朱鹮的筑巢、繁衍、栖息地,聚居着很多朱鹮,而职工护鹮、救鹮的佳话,也都时有发生。(刘建章)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陕西分公司成功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管理素能提升培训

近日,太平人寿陕西分公司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2018年中高层管理干部管理素能提升培训。来自全省30名高级管理干部、中层管理...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伤朱鹮“回家”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