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2019年将集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十项专项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2月19日电(记者 李亚楠)近日,陕西省召开了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9年陕西省将在生态环境领域集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清洁能源替代等十项专项整治,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

在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中,陕西省将围绕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秦岭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推动区域生态修复。并在关中地区整村推进农村居民、农业生产、商业活动燃煤(薪)的清洁能源替代,采取以电代煤、以气代煤以及地热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替代。

在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中,陕西省将开展市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将在2019年底完成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全部建成市级备用水源或者应急水源。

此外,陕西省2019年还将集中开展工业污染治理专项整治、“散乱污”企业清洁化改造专项整治、高排放柴油货运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排污口和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整治、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专项整治、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项整治、污染耕地治理和受污染地块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十项整治协同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环境治理有更好效果、生态环境有更大改善。

新闻推荐

丢手机“全车搜身” 是公民僭越执法的闹剧

近日,陕西汉中115路公交车上,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乘坐公交时发现手机丢了,报警后警察没有找到手机。因怀疑小偷在车上,女...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2019年将集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十项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