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粮食总产连续8年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2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省立足追赶超越,着眼乡村振兴,强产业、促融合、抓改革、保增收,特色产业提质扩面,农村改革走向深入,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去年,陕西省粮食总产1226万吨,连续8年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完善形成“3+X”工程意见;大力发展二三产业,支持产后整理,实施果蔬贮藏库“二期工程”,启动“三年百市”宣传营销,陕牌农产品走进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联手中石化6600多个网点搭载销售陕西农产品,创建5个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实施农业大数据单品突破,全国首单苹果期货交割提升了陕西苹果的市场话语权,特色现代农业有了新发展。

去年以来,陕西省实施“三变”改革千村试点,注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过万家,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专业合作社5.9万家、家庭农场1.4万家,带动产业转型发展。陕西省立足农业绿色发展,紧盯秸秆、畜禽粪污两大源头,推进饲料、肥料、基料“三料”转化,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去年,陕西省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职业农民协会,职业农民培育模式成为全国典范;持续用力推进产业扶贫,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9.2%。吴莎莎

新闻推荐

陕师大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本报讯春节之际,陕西师范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团圆宴,留学生们也广泛参与其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粮食总产连续8年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