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19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25亿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2月20日电(记者 李浩)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陕西2019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25亿元,增长8%以上,新增治理水土流失及生态修复面积3000平方公里,修复整治涝池、塘堰1500座,新建加固淤地坝300座,解决和改善260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新增小水电装机2.5万千瓦。

据了解,2018年陕西水利投资首次突破300亿元,全年解决和改善594.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9.93万亩,新建改造基本农田51.1万亩,完成水产品产量18.36万吨,新增小水电装机5万千瓦,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34平方公里。

今年,陕西还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制度优势,推进水利综合改革。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强化江河湖库属地党政领导保护管理责任,协助河长湖长继续防御水灾害。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安全饮水“量化赋权”改革,通过“确权、量权、赋权、活权”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化、可持续。

新闻推荐

陕西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春季攻势方案出台

·陕南关中地区危改项目3月底前全面开工,6月底前全面竣工,9月底全面完成入住·陕北地区危改项目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开工,9月...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2019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2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