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明日开幕 本届主题:“农业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3-0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

本报杨凌讯(全媒体记者 王朝阳)3月6日,记者从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简称“杨凌双交会”)将于3月8日—10日(农历二月初二到初四)在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高会C馆隆重举办。

据了解,本届杨凌双交会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由省农业农村厅、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省商务厅、省林业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知识产权局、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支持,示范区展览局、农业局、科技局(科协)、经贸和安监局、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办事处共同承办。展会共设室内、室外展览面积20000平米,主要展示苗木花卉、农资、地理标志农产品、农业机械、新能源汽车等内容,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近300家企业参展。

会期将开展各类活动10余项,陕西省果业协会将举办陕西樱桃产业发发布会现场展研讨会,陕西省花卉协会将举办陕西花卉产业发展论坛,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将组织举办陕西省“3+X”特色现代农业—棚式栽培技术提升培训及现场观摩会,示范区科协将举办科技之春专家咨询活动,示范区工商局组织3·15消费维权成果展示宣传活动等。其中,陕西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陕西花卉产业发展论坛,陕西省“3+X”特色现代农业—棚式栽培技术提升培训及现场观摩会等活动将紧扣“农业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这一主题,起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应用的引擎作用。

记者了解到,杨凌双交会经过连续10年的成功举办,已经为广大农资、苗木企业和农民群众架起了信息交流、技术推广、产品展销的桥梁,成为在陕西省乃至西部享有广泛知名度的品牌展会,不仅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添了新动能,也必将为我国建设农业强国、走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兴农之路,强化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杨凌双交会较往届相比,呈现三大新亮点:一是双交会受到更多专业机构的关注。山东烟台电视台、陕西省果业协会等省内外单位、协会首次组织知名苗木企业参展。烟台电视台首次组织烟台名优苹果苗木参展,预定展位20个;省果业协会首次组织省内知名苗木企业参展,预定展位11个。二是展览版块设置专业性更强。以农资、苗木为主,展览展示主题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省供销合作总社组织省内优质农资、有机农产品企业参展,预定展位16个;省知识产权局(杨凌农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杨凌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具体组织承办)首次组织举办地理标志保护品种与产品展,预定展位12个;示范区农业局组织杨凌种业企业、现代农庄参展,预定展位4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相关学院参展参会;企业报名参展较往年积极,共有来自山东、安徽、宁夏、四川等18个省市的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预定展位122个。三是打造论坛升级版。3月8日,双交会开幕式后在双交会大厅二楼北会议室将举办果树授粉的规范操作以及授粉的重要性与作用讲座,内容设置为果树授粉的重要性、猕猴桃授粉的规范操作等多个领域。3月8日,陕西省花卉协会将在农高会C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陕西花卉产业发展论坛。3月9日,陕西省果业协会将在农高会C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陕西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全面研讨国内外樱桃产业发展新动态,综合分析省内外樱桃产业新情况、新趋势以及行业产销形势和发展政策,还将成立陕西省果业协会樱桃分会。

同时,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杨凌示范区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也将在双交会同期3月8-10日举办,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还将组织举办陕西省“3+X”特色现代农业—棚式栽培技术提升培训及现场观摩会。会期还将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杨凌品牌建设促进活动等。

新闻推荐

让制假者付出的成本最大化

□张丽“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及“打假”,且措辞尤为严厉,要“让违法者付...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明日开幕 本届主题:“农业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