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南吉:《老中医》里的昆曲名伶,主演的电影在柏林电影节“擒熊”

2019-03-07 15:27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老中医》一经开播就引发了追剧狂潮,因为这部剧不仅把中医国粹搬上了荧屏,更是老戏骨云集。而在一众老戏骨的火花演技包围中,一位青年演员不仅没有被埋没,反而表现亮眼,让观众印象深刻,她就是剧中的昆曲名伶岳小婉,也是演员小斯琴高娃——南吉。

卡司名片

姓名:南吉

身高:168cm

体重:49kg

爱好:舞蹈、马术、游泳、钢琴、古琴、吉他、绘画

主要作品:

电视剧:《老中医》、《白鹿原》、《武动乾坤》、《楚汉传奇》

电影:《再见南屏晚钟》

独白室

表演在我心中是特别神圣的,我特别早就知道做一名好演员绝非易事。但我自小就喜欢比较难的事情,因为只有遇到了难的事物,才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我觉得能够全身心地去投入、创造一个角色,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想我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去创造出更多鲜活的角色。

——南吉

众人语

@yTniNg:从老中医过来的,当时被小姐姐惊艳到了~

@聪明国度:由于个人原因,才开始追《老中医》。刚看到南吉饰演的角色,就是被打的遍体鳞伤的一幕,心疼!但是也更期待南吉精彩的表演!实力派演员碰面,必定火花四溅!

@水果馅儿的饺子不好吃:我可咸可甜的女人啊!娇小的身体里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張苏苏_苏苏:一个从未谋面的漂酿女孩,屏幕里的你光鲜亮丽,但我认知的你,让人觉得生活简单便是快乐。

@经纪人:南吉具备极强的专注力和毅力,热爱生活,专注运动健身,广泛的爱好又使她不断沉淀,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她都能使其成为优美“诗篇”,是一个文质女青年。

初相见

一直以来,南吉给人的印象就是那种文艺气息特别浓的女生类型,她安静优雅又温暖治愈,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但作为演员的她,又是那么勇敢和一往无前,“我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她目光坚定地说。

作品秀

《老中医》中的岳小婉,刚出场时只是一个不知名的“路人甲”,因为咳嗽不止被翁泉海(陈宝国饰)注意。即使只是一个开场就让人移不开眼,一颦一笑都让人心动不已。

再见时,她成了上海滩的昆曲名伶,柔美婉转、顾盼生姿。

被打得遍体鳞伤时,她在其他人面前竖起刺保护自己,眼里满是戒备。看到翁泉海后,马上松了一口气,露出自己的柔软和恐惧,眼里心里是全然的信任。

而身为上海滩的昆曲名伶,昆曲表演自然是岳小婉的拿手好戏。只见她身段优美、眼中含情,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抓住了昆曲的神韵,也抓住了观众的心。

岳小婉这个角色之所以能让观众印象深刻,离不开南吉对角色的精准把握和塑造,也离不开她在拍摄前的昆曲学习。

因为之前没接触过昆曲,南吉特意提前了五个月的时间,找到北方昆曲剧院和上海昆曲团的老师学习,从身段到唱腔,从眼神到神韵,事无巨细,她都全力以赴。

不仅如此,为了剧中一个抚琴的镜头,南吉还特意去学了半年古琴。这才有了剧中昆曲名伶的惊艳出场。

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有两部华语片大放光芒,一是《地久天长》,让王景春和咏梅包揽影帝影后;一是《再见南屏晚钟》,获得了泰迪熊奖评委会特别奖,而主演就是南吉。

在这部关注和反映LGBT群体的电影中,南吉饰演黄筱萸,一个孕妇。从小生活在畸形的家庭环境中,她会害怕会逃避,也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

为了把孕妇的角色诠释得入木三分,南吉从接到角色开始就每天绑着“假肚子”生活,只为了能深切体会孕妇在孕期时的感觉。

还有,在拍摄《白鹿原》的时候,南吉就先到陕西当地的农村体验生活,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学了做饭、纺线、纳鞋底等各种家务,还经常和老乡聊天;在《武动乾坤》拍摄前,她提前一个月进组,跟随武术指导老师学习,勤练武打动作......

这样,才有了《白鹿原》里的传统女性冷秋月、《武动乾坤》里的打女萱素.....

为了角色付出的这些努力和汗水,南吉甘之如饴,她习惯了服务角色,也在过程中充实了自己。

而无论是《长沙保卫战》中的战地记者吕慧,《楚汉传奇》中的晨曦公主,《楚留香传奇》中的程灵素,还是《生逢灿烂的日子》中的塔娜......南吉都在让观众看到她无限可能性的同时,被她扎实的演技打动。

“我觉得能够全身心地去投入、创造一个角色,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南吉说。

卡司问答

演员说

超级卡司:在《老中医》中,你饰演昆曲名伶岳小婉,但你本人是内蒙女孩,所以角色和本人是不是相差蛮大的?

南吉:确实会有一点不同,在生活中我也不太拘小节,就是很真性情的那种姑娘,突然让我演一个昆曲名伶,导演的确是很冒险,但我也特别感谢导演给我这次机会,因为他特别相信演员,就是这种信任,是让演员没有办法去辜负的,正是导演的这份信任,让我更多信心可以诠释好这个角色。

超级卡司:听说你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意去学了昆曲?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南吉:当我了解到这个角色之后,提前了五个月时间,找到北方昆曲剧院和上海昆曲团的老师,进行学习,从身段到唱腔,每天的课程和练习成了我最重要的陪伴,几乎没有一天是休息的,就连叠衣服的时候也会练习,让自己一直保持在那个状态里。

超级卡司:和陈宝国、冯远征、许晴等戏骨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

南吉:我在现场会观察每一个演员,有一点让我特别感动,就是宝国老师每次到了现场之后,他就已经是翁泉海了,他从来不和演员聊天,从来没有那些闲碎的东西,他去了现场就是翁泉海,所以这一点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我就知道要做一个好演员,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剧组里很幸运,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超级卡司:你主演的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入围了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并最终斩获泰迪熊奖评委会特别奖,你觉得这对你以后的发展会有什么助力吗?

南吉:我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吧,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只是一部我出演的作品,能够完成这部作品,我便很知足了,其他的我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吧,很感谢组委会颁发这个奖项给这部电影,同时也希望这部电影有机会在中国上映。

超级卡司:在接戏时会着重考虑哪些因素?

南吉:演员每个阶段的能力和任务都不同,现阶段,我想创作些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对自己有新的突破。

超级卡司:目前有特别想要尝试或挑战的角色吗?

南吉:没有塑造过的角色,都对我有吸引力。

经纪人视角

超级卡司:你觉得南吉和同时期的女演员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哪呢?

经纪人:南吉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对不同角色的探索挖掘能力是很突出的,这也让她可以更好地诠释不同种类的角色。

超级卡司:给南吉的发展定位是什么?对她以后的发展有什么规划?

经纪人:继续专注于演员之路,专注于更优质的剧本。

超级卡司:她私下里是个怎样的人呢?

经纪人:南吉具备极强的专注力和毅力,热爱生活,专注运动健身,广泛的爱好又使她不断沉淀,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她都能使其成为优美“诗篇”,是一个文质女青年。

超级卡司:接下来还有什么作品和大家见面么?

经纪人:下一部作品是一部主演的院线电影,和业内颇具实力的前辈合作,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捕星捉影

《老中医》中的岳小婉浪漫细腻、温柔体贴,唱昆曲、穿旗袍,是柔美的江南女子的代表。

生活中的南吉却自在随性、不拘小节,因为自小生活在内蒙古,有着北方女孩的洒脱和真性情。

可以说,剧里剧外,反差极大。

其实不光是角色,南吉本身就具有着对立性和反差性。

她喜欢马术游泳,也喜欢弹琴画画,亦动亦静,动静皆宜;她本身温暖柔软,也无惧勇往直前,有刚有柔,刚柔并济。

既可以自在慵懒,也可以少女感满满;

既可以气场十足,也可以温暖治愈;

长发时优雅温婉,短发时清新自然。

她会让人看到很多面,但每一面都是她,看似矛盾,却又奇异的不违和。

南吉说自己是一个“特别低产量的演员”,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一个好演员。

新闻推荐

两会聚焦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陕西省代表委员热议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记者耿薇刘居星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国家和地方永续发展。“...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吉:《老中医》里的昆曲名伶,主演的电影在柏林电影节“擒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