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商超门口领优惠券低价买玉器被“套路”? 消协:消费者应保持理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3-15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柴迎 魏建军

“我们新店开业有活动,您拿着这张卡片可以去前面柜台领个小礼品。”本以为领个小玩意就结束的事又被告知中了大奖,使用千元抵用券后以几百元的价格买下了标价一千多元的玉佛挂坠后又觉得自己被“套路”了。最近这件事可是让任女士很是困扰,直言,“再也不敢收什么领礼品的卡片了”!

刮到1000元抵用券 以为捡了大便宜

近日,任女士在东门附近一超市购物后被送了一张可以领小礼品的卡片,原本不太想去的她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走向了超市门口的玉器柜台,挑了一支笔的她转身就走却被柜台工作人员叫住,“美女,您的卡片还没有刮奖,试一下吧。”

1000元抵用券的字眼让任女士难以置信却又惊喜万分,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您真是太幸运了,我们1000多张卡片里只设置了10张1000元的大奖,您可是今天第一位幸运者呢。”工作人员告诉任女士在柜台里挑选任意首饰便可减去1000元,头脑一热的任女士便开始选首饰了。

一直想要一块玉佛吊坠的她很快就选了一款标价1480元的挂坠,购买期间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该玉佛吊坠的成分和质地,对玉器丝毫不了解的她也听不懂,只觉得几百元就能买到一千多元的东西真是太划算了。

买完东西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却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买的时候就是头脑发热,回家之后总觉得自己被骗了,为了让心里踏实一些我还在网上搜了领优惠券买玉器的相关信息,越看越确定自己被‘套路’了。”意识到这一点后,任女士想以“买来送人但是对方不喜欢”的理由退货,却被告知“促销产品一经售出无质量问题不予退货”,毫无办法的任女士只能退而求其次更换商品,重复确认好几遍之后选了一款柜面上标价最低的挂坠,用过抵用券后300元。

“都怪自己贪小便宜,就当是个教训吧,吃一堑长一智,好歹还退了180元。”任女士说,当时也有想过会不会是“陷阱”,但是又觉得大型超市门口又不是外面的地摊,应该不会骗人。

 多个商超都存在随便一刮就是大奖

为了确认此种方式是否是在“套路”顾客,记者走访了几家商超门口的玉器店,发现基本都存在刮奖领礼品的情况,且随便一刮就是大奖。

记者先来到了任女士所说的东门某超市,刚进门就看到有一对中年夫妇在该玉器柜台边与工作人员交流,“您能刮到大奖真的很幸运,你可以随便挑喜欢的首饰,都可以减去1000元。”工作人员重复着给任女士说过的话,不知道是害怕被骗还是没有中意的,这对夫妇最终拿了个扎头发的皮筋就离开了。

没过一会就有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张卡片,记者刮开后也是1000元抵用券的大奖,期间,柜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几款玉石吊坠,还向记者展示了检测证书。“这几种我都挺喜欢的,一时也选不出来,我能不能先考虑一下,明天再来买?”该工作人员以“本券当场使用离柜作废”的规则回绝了记者,最后,记者以无法做出选择为由离开了柜台。

朝阳门一超市门口也存在这种情况,只是记者刮到的金额比之前更大,可抵用2000元。记者走访了解到,这种情况在北郊多所商超门口也普遍存在。

消费者协会:维权较难

消费者切忌盲目

记者从陕西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前几年这种模式刚刚兴起的时候投诉比较多,近几年有所好转。“顾客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可向商超属地的市场监管所或消协分会投诉,也可拔打12315热线,但无论是调解投诉还是查办案件都是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仅靠消费者感觉被骗是不行的。黄金有价玉无价,检测中心可以提供玉石的产地、结构、质地等,却无法明确其价格。”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郭琳告诉记者,玉器饰品因其特殊性,定价不易客观衡量,在维权过程中的品质鉴定和定价争议均会推高维权成本,造成投诉调解处理困难。

“这种情况不仅仅存在于玉器柜台,红酒柜台也是一个普遍现象。”郭琳提醒消费者,无论什么商品,在遇到此类抽奖活动时一定要保持理智,切忌盲目消费,要明白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同时,她也呼吁商家规范经营,用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吸引顾客。

新闻推荐

2月陕西省存款余额增速持续回升

本报讯(范念龙)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日前透露,2月陕西省存款余额增速持续回升。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创近17个月新高。截至2月...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超门口领优惠券低价买玉器被“套路”? 消协:消费者应保持理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